【Batfam】響歌(逆年齡/普通人AU/日常)

《紀念回不去的純真年代與腦袋》9/10

 

*這次有點長w因為原本是17~20的量

 
 

*但發現有些可愛的梗沒寫到有點捨不得就併篇了('▽'〃)

 
 

*小天使Colin以大米同儕身份出沒

 
 

*N52到底哪時要讓Wally和Colin回來

 
 

*這是日常向~!真的是日常向~!





 
 

17 紅髮黑髮,這是個問題

 
 

當Dick興高采烈地拉著Jason跑回家時,除了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的Alfred,所有人都被嚇了一跳。

 
 

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Damian從沙發跳起來衝上撂住男孩薑紅色的瀏海讓他看著自己:「我很確定你出門前頭髮還是黑的。」

 
 

「因為Dickie喜歡紅色,」等待讚美的Jason被潑了冷水,拍開Damian的手牴觸地看著他:「而我也想要頭髮是紅色的。」

 
 

「小翅膀紅頭髮很好看!」Dick不贊同地介入兩人的對峙,張開雙手將Jason擋在身後:「Dame不許罵人。」

 
 

Tim從後靠近小不點們,跪在地上把Jason拉進懷裏,捻起紅色的髮尾端詳,他的鼻息噴在男孩頸背上,讓後者縮了縮肩膀。

 
 

Damian表情陰晴不定:「你應當還在會和家人商量外型的年紀。Jason,我喜歡黑的,你得去染回來。」

 
 

「我不要!紅頭髮很酷!」Jason在Tim的懷裡張牙舞爪,而他的二哥還在檢查他的新髮色。

 
 

「Roy、Wally和Kori也是紅頭髮!」一旁細數愛好的Dick大方表示:「還有Babara!」

 
 

「Colin也是紅頭髮!」Jason突然想起什麼大叫:「他是你最好的朋友!」

 
 

「真是謝謝你提醒我有這麼多紅髮小鬼;對、Colin是紅的那又怎樣?」Damian指著Dick的鼻子:「你那麼喜歡為什麼不自己染?」

 
 

「因為染在我頭上看不到。」Dick兩手撐腰說得理直氣壯:「Jay染了我就能在睡前看到紅頭髮。」

 
 

「不許睡同張床,都多大了。」Damian露出鄙夷的神色:「不要以為抓Jason去跟你睡隔天就不用整理房間。」

 
 

「Dickie,我不會幫你整理房間!」Jason用全新的目光審視小夥伴:「原來說睡前一起玩是騙人的。」

 
 

「這是噴霧,」研究了半天的Tim總算出聲說話:「這能洗掉。」

 
 

「馬上去洗。」Damian瞇眼看著Jason。

 
 

「不可以洗!」Dick急得直跳腳。

 
 

Jason左看右看,還看了看抱著自己的Tim。他最後選擇跑到遠離戰場在沙發上看電視的Bruce前面。

 
 

「你喜歡紅頭髮還是黑頭髮?」他爬上沙發挨著養父的手臂抬頭問,小手攢住Bruce的刷毛背心。

 
 

Bruce嘆口氣伸手揉著Jason的頭髮:「不管你的髮色如何,你都是我的孩子。」

 
 

「那我要怎麼辦?」養父的回答雖然讓Jason飄飄然,但不能解決紅髮黑髮的爭執。

 
 

「你打算幾天不洗澡?」Bruce溫和地問。



 
 

18 一起去散步吧

 
 

「你要去哪裡?」Jason聽見樓下的動靜,噠噠跑下樓梯,匆匆套上的羽絨外套讓他看起來像是從洞穴鑽出來的小熊。Jason抱住背對大門正抬起後腳整理鞋跟的Damian:「我也要去。」

 
 

Damian扶牆保持平衡,另一手摟住男孩將重量壓在他身上:「我要去找Colin拿筆記,小跟屁蟲。」

 
 

Jason把臉埋在兄長的腹部輕笑出聲:「Colin會給我糖果。」

 
 

「這麼喜歡他去當他的弟弟啊。」Damian翻了個白眼:「這次他如果說讓你過夜你就別回來了。」

 
 

外頭是萬里無雲的晴空,多少驅散了些冬季的寒意,Damian推開了大門,抱胸靠在門框等待Jason穿鞋:上次買鞋時Jason堅持要和Damian買同款的長靴,這讓少年多了那麼一點等待男孩綁鞋帶的耐性。

 
 

「好了!」Jason跳起來仰起小臉笑著朝Damian伸出手,後者無奈地賜予男孩牽手許可權:「Dame手暖暖的。」

 
 

「那就握緊點。」走出幾步Damian發現旁邊的小熊臉頰被寒風刮地通紅,取下對他來說只是配件的圍巾替Jason圍上:「鼻涕不許沾到。」

 
 

Wayne宅座落在小山丘上,順著蜿蜒的下坡路就能抵達住宅區,而Damian正是要去找他Colin Wilkes就住在那一帶。

 
 

Jason折了一枝白色的野薑花牽著Damian的手蹦蹦跳跳,小臉半埋在墨綠色的針織圍巾中,讓他淡藍偏綠的眼睛看起來更綠了:Damian不得不承認其實Jason上次噴了一頭紅髮回來是真的挺好看,很襯他的漂亮眼睛。

 
 

「你還想染髮嗎?」

 
 

「Timmy說染髮會變笨,不染了。」Jason滿臉困惑:「你不是不喜歡?」

 
 

Damian側身拿過Jason手中的白色花朵,整理男孩的鬢角後將它別上圓潤的耳廓間:「我只是不喜歡你沒跟我商量。」

 
 

*

 
 

「Jason,你要吃蘋果派嗎?我媽出門前有烤一個!」Colin打開門後眼睛就沒從Jason身上離開過,街頭巷尾都知道紅髮少年非常喜歡小孩子,而常常跟在Damian屁股後面的兩個小不點簡直是正中Colin的喜好。

 
 

「你應該先問我要不要吃,我才是那個借你筆記的恩人!」Damian不滿地說,看著好友和弟弟瞬間因為蘋果派黏在一起,Colin還抱起Jason轉著圈:天,他自己都沒這樣跟Jason玩過。

 
 

「冰箱有昨天我爸買回來的墨西哥捲,你要吃嗎?」Colin熟知好友的彆扭個性,也沒生氣只是笑笑:「你的筆記幫了我大忙,改天請你吃熱狗。」

 
 

Damian嘖了一聲權當是妥協,拍著沙發旁邊的空位,用眼神無聲召喚Jason回來。男孩拿著比他臉還大的蘋果派從廚房跑出來,沒有在指揮中心預定的地點著陸:他擠進Damian腿間坐上那一小塊沙發緣,找了個舒適的位置觀賞Colin早就切換到卡通頻道的電視。

 
 

「下次把Dick也帶來吧。」Colin坐在長沙發扶手上羨慕地看著Damian:「有弟弟真好。」

 
 

「你沒見識過他們多會惹麻煩。」Damian將手扣在Jason腰間防止他掉下沙發。

 
 

「剛剛Timothy有經過這裡,我當時在外面剪草坪頭。」Colin想起Wayne家另一隻比較大的天使:「他跟我抱怨Dick把碳酸鎂粉弄丟了,他得跑趟市中心幫他再買一袋。」

 
 

「就是諸如此類的麻煩。」Damian擺手示意一言難盡,他和Colin聊著學校的課程、社團、同學,兩人的柳橙汁添了好幾次後,Colin輕聲告知Jason已經睡著了。

 
 

Damian搖搖頭,接過Colin遞過來的濕紙巾將Jason黏糊糊的雙手擦乾淨後,把男孩起來讓他趴在自己的胸口,小臉靠在Damian的肩頸,鼻息規律地打在兄長的下頜。

 
 

「他說不定會夢見你呢,Damian。」Colin露齒而笑,表情充滿算計:「我不介意他留下來吃晚餐和過夜喔,難不成你要抱著他爬山路回去嗎?」

 
 

「我有義務帶他回家,」Damian抱著男孩起身:「我是他哥哥。」

 
 

Colin惋惜地歎氣,上樓拿筆記把紙頁塞進Damian和Jason之前:「好夢,小熊。」

 
 

*

 
 

Jason是被冷醒的,他直接打了個噴嚏在Damian的胸口,搬運工發出被噁心到的聲音。

 
 

「醒了就下來。」Damian命令著,但沒有直接把人扔在地上,而是等Jason點了點頭才放下男孩:「早知道就把你丟給Colin。」

 
 

「我夢見Dame了。」Jason打著哈欠,迷濛著挨著Damian的長腿,大有靠著支柱繼續睡的氣勢:「還有Timmy和Dickie。」

 
 

「你夢見我什麼?」Damian撫摸Jason溫暖的頸背:「Drake和Dick的部分就別說了。」

 
 

「我夢見你親我,」

 
 

「什麼?我才不會親你。」

 
 

「……然後我就從水晶棺中醒過來。」Jason低下頭,看起來垂頭喪氣的:「我明明知道蘋果有毒還是吃了。」

 
 

「白雪公主?」Damian忍不住笑出聲:「我是你的白馬王子?」

 
 

「你才不是呢Damian。」腳踏車的響鈴介入兩人的對話,是買了止滑粉回來的Tim,他帥氣地在兩人面前甩尾停車:「如何?Jay,你要搭Timmy王子的車嗎?」

 
 

「要要要要要!」Jason看到交通工具見獵心喜就往二哥跑,Damian連忙拉住圍巾把人拖回來。

 
 

「你要背叛我?」Damian大喊:「忘恩負義的東西!」

 
 

「Dickie在家裡!我想快點回去找他玩!」Jason像小老鼠般鑽出圍巾的包圍,跳上腳踏車後座笑地雲開霧散:「Alfred還說今晚煮大餐!Bruce晚上也會回來吃飯!」

 
 

「留下Jason,然後滾回去!」Damian生氣地說,Tim洋洋得意地對他搖搖手指,載著小不點發動電動腳踏車就揚長而去。

 
 

「今天真是太開心了!」Jason的呼喊隨著風聲飄散在山丘上,滿山的野薑花輕輕搖曳像是在同意男孩的話語。

 
 

TBC

 
 

**要完結了為什麼我這麼捨不得>"<|||

**野薑花……呃冬天還有嗎囧,台灣冬天是還有啦(?!

**如果有更正確冬季的野草小花植物請務必提供我資訊(植物盲

 
评论(13)
热度(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heeseery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