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Batfam】響歌(逆年齡/普通人AU/日常)

《紀念回不去的純真年代和腦袋》4/10



*大少和二少幼化都是天使

*有少許童音童語童言無忌的Roy→Jay

*看到42/41還是其他組合都是你們的錯覺




07 誰偷走了我的巧克力


那是一個慘絕人寰的週日早晨。


Dick震驚地發現他珍藏許久的最後一塊巧克力不見了。堪比死了寵物的哀痛之後,席捲他漂亮腦袋瓜的是憤怒和種種顯示犯人跡象的線索。


「Jay,是不是你吃了我的巧克力?」神探Grayson首先找上頭號嫌疑犯:「你最近一直偷看我的糖果罐!」


前天被Tim拎去拔牙的Jay生氣地指著腫起來的臉頰,Dick自知理虧連忙上前親親Jason的臉蛋:「等你好起來我把所有糖果都給你。」


Jason勉為其難地收下道歉。


「Timmy,是不是你吃了我的巧克力?」神探Grayson跳上床一屁股坐上Tim的肚子,還在睡夢中的人發出丟臉的尖叫,嚇得坐起來,差點把Dick掀下床。


「Dick?噢天哪我還以為是房子垮了」Tim驚魂未定地把男孩抱在胸前,Dick嘟囔數著兄長沉穩的心跳。


「巧克力!」躺了一會差點睡著,Dick連忙爬起來搖晃Tim的腦袋:「我的巧克力不見了!你昨天睡前說你很餓!」


「啊?昨天Alfred有弄三明治給我吃,我沒必要吃你的巧克力。」Tim打個哈欠,睡意朦朧地警告:「Jay牙齒還沒好,你不能分糖給他吃。」


Dick點點頭表示理解,輕巧爬下床留Tim一個人在床上進入夢鄉。


「Dame,是不是你吃了我的……。」Dick剛推開大哥的房門,擺在門邊的小垃圾桶裡躺著巧克力的包裝,紙上的卡通人物無聲地控訴神探Grayson拯救不了任何人。


「Dame……。」看著在床上像惡龍在寶山沉睡的Damian,Dick正要發難,被門外的Jason輕輕拉了下。


「Dame在準備考試,不要吵他睡覺。」Jason將手捲成話筒,在Dick耳邊輕聲說:「我們去外面玩。」


當Dick和Jason玩地像小泥巴人回到家後,發現他亮藍色的糖果罐塞滿了新的巧克力。





08 眼鏡是智慧的象徵


Roy Harper認為自己陷入了書上所說的戀愛,和書上有點不同的是,他似乎喜歡上了一個男孩兒,Jason Todd。


「眼鏡超酷的!我哥看書時也會戴眼鏡!」Jason一夫當關站在Roy前面,抱胸瞪著找麻煩的幾個高年級生。


「眼鏡蠢透了,你哥也是隻大青蛙嗎?」幾個男孩捧腹大笑:「大青蛙,呱呱呱。」


Jason撲上去抓著對方的頭髮就往鼻樑打;Roy眼明腳快攻擊試圖從背後抓住Jason的人,往那人的小腿脛骨狠狠踢上兩腳。


走廊另一端的Dick看清了風暴中央的人是誰後,也衝上來揮起拳頭保護自己的朋友和兄長。


「不准、說、我哥的、壞話!」Jason坐在大孩子的腹上拳拳往他臉上揮,眼皮上有一道帶血的抓痕,顴骨方才中了幾拳現在呈現不自然的紅。


「你們竟然敢打Jaybird!」Roy高聲喊,眼鏡早就被拍飛幾公尺遠,祖母綠的漂亮眼睛滿是怒火:「還打他的臉?」


Dick運用嬌小靈活的身形左鑽右晃,偷著空隙貓了敵人幾拳幾腳,亂糟糟的頭髮因汗水黏在額上:「你們為什麼打架?」


「嘿!打架啦!」一道紅色的人影從走廊頭跑到走廊尾,用昭告天下的語氣叫著:「Jason被打啦、Roy被打啦、還有小公主也要被打啦!」

一顆顆人頭從教室窗口探出來:「誰打小公主!」


「不要叫我公主!」Dick喊道:「Wally你不說話沒人當你啞巴!」


團結力量大是自古的真理,一群小不點揮著拳頭也以千鈞之姿逼退了來找麻煩的高年級生。


Damian抱著胸口靠在門框上,陰沉地看著臉上掛彩的兩個小不點,Tim正在幫兩人上藥。


Dick和Jason不安地偷看低氣壓的兄長們,在最後一塊紗布貼好後,Dick像知更鳥一樣溜走,晚了幾步的Jason被Damian抓了起來。


「解釋。」Tim收拾著醫藥箱,在教育兩個弟弟上面,他通常是擔任開口詢問的那個;而Jason也往往是擔任被責問的那方。


「我沒有錯!是他們不對!」Jason梗著脖子倔強地瞪著Tim:「他們說戴眼鏡很蠢,還說Timmy是青蛙!」


Damian和Tim沉默地對望,身為輕度近視的Tim無奈地搖搖頭放鬆了肩膀,死皺的眉頭也緩緩舒展:「沒說你錯。」


「你不要幫我出頭,Dame!」Jason揮著拳頭。


「那是你的事。」Damian笑笑:「但我得去處理門外拿著蒲公英求婚的Harper。」

TBC(IF)





**兄長搶食餅乾的梗來自水母貓貓<3333真的超可愛

**小弟曾在週日清晨就開始攻擊我要出門玩,當年真想打死他

**為了哥哥打架是我小弟的真人真事,不過他打輸了(咦

**如果有糖果小花滿天飛的可愛日常兄弟梗都可以提供喔

 
评论(14)
热度(80)
© Cheeseery|Powered by LOFTER